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中共中央印发 《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2019-03-0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日前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意见》强调,要坚定政治信仰。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善党的领导体制,改进党的领导方式。要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彰显国家机关政治属性,发挥群团组织政治作用,强化国有企事业单位政治导向,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本领。要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强化组织实施。落实领导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制度保障,加强监督问责。

《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制订贯彻实施本意见的具体措施。中央军委可以根据本意见提出加强军队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