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四楼煤矿 环境治理“美加净”

2019-03-1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15日,笔者从陈四楼煤矿获悉,该矿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环保工作主体责任,在保证矿区绿化率达标的基础上,“净化”“美化”齐头并进,将矿区空气污染降到最低限度。

升级装备促“净化”。该矿先后投资百余万元购买了洗扫车、吸尘车和压缩式垃圾车,按照不同的时间节点,清扫并洒水降尘,使各处路面达到每平方米浮尘量不超过10克、地表垃圾存留时间不超过10分钟的“双10”标准。购买专用除尘雾炮机,安装在粉尘治理难度较大的沙石料场和矸石山旁。针对南北风井噪声超标实施降噪技改,在喷漆场所采取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措施,在电气焊场所采取烟气处理措施,进一步净化环境。

提升管理促“美化”。该矿设置环境治理相关机构,抽调员工参与矿区环境整治。以准军事化管理为标准,做到设备物料分类码放,上尺上线,整齐划一,挂牌管理。对于废旧物资,能转移处理的及时转移处理,不能及时转移处理的,则进行封闭式管理。各仓库、料场均安装监控,及时“扫描”问题。加强矿区车辆管理,安装货车和私家车冲洗装置,货车必须冲洗干净,封闭出矿,私家车则按照不同颜色分片整齐停放。(陶 梦 袁 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