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三矿 环保治理带来新气象

2019-04-0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环保治理就是好,咱矿绿化面积越来越大了,基础设施越来越齐全了,这天气一转暖,草木吐新芽,真是环保治理带来新气象啊。”3月26日上午,鹤煤三矿供应科员工苏红伟在木场看到环境变化感慨道。

“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好‘绿色牌’,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个理念干到底,把矿区真正变成绿水青山。”该矿党委书记程章允在环保治理专题会上发出动员令。

该矿真正把环保治理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理顺、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实行分片包干,责任落实到人,层层传导压力,狠抓责任落实,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亲自检查、亲自落实,确保环保治理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不干就不干,干就要干好,坚持高标准、高起点。”负责后勤环保的该矿工会主席王红喜亲自挂帅,带领员工打扫卫生,搬运设备,清运垃圾。机修车间主任张双庆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组织员工清煤粉、清杂物,粉刷煤楼,铺设防尘网,使煤楼面貌焕然一新。木场是该矿环保治理的重点场所,供应科党支部书记刘海军每天带领员工在木场平整地面,码放木料,粉刷墙壁。运输区的环保治理任务重,面积大,该队队长韩新海、党支部书记张合明关键时刻再加油,组织员工加班加点在矸石山铺设防尘网,在木场调整轨道,在区队办公楼修整花池、路面。后勤服务中心的女工舍小家,顾大家,为环保治理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无怨无悔。

“如果哪个单位环保治理工作搞不好,就要追究哪个单位领导的责任,该罚款的罚款,该免职的免职。”在早调度会上,该矿矿长王维德再次强调。

该矿坚持把环保治理纳入安全“双基”和绩效考核,明确工作标准、责任人和奖惩措施,做到环保工作有抓手、有制度支撑,促进环保工作常态化。该矿还不断加大工业广场禁烟、禁烧垃圾的管理力度,细化奖惩措施,积极营造用制度管人管事,营造干净整洁的矿区环境,矿区面貌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