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借力青洽会牵线搭桥 集团公司四个项目签约 刘伟率河南代表团参加青洽会 刘银志田富军随团参加活动

2019-06-2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6月20日,2019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分别在青海西宁、德令哈两地举行。河南省副省长刘伟率领河南代表团参加青洽会,省工信厅厅长李涛,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参加活动。

本届青洽会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吸引投资为目的,着力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在资源互补方面,积极尝试将“一优两高”战略贯穿始终,集中展示循环经济、清洁能源等青海优势产业,不断强链、补链和建链。在跨国、跨省交流合作方面,全面实施“五四战略”,全力推进“一优两高”,通过推介洽谈、招展布展、场馆规划等商业活动,争取使“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内外、省内外客商走进青海、认识青海、投资青海,开展多方位合作交流。在招商引资方面,主打盐湖资源、清洁能源、特色农牧业、文化旅游业“四张牌”,积极引进一批质量高、效益好、后劲足、潜力大的重大项目,以质带量、以量谋质,形成青海省绿色循环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此次青洽会上,河南代表团重点与青海省交流协商战略合作中的相关议题,着力打造豫青两省优势互补、合作发展的新平台,并积极解决义海能源在青海发展建设的后续问题。

会后,经广泛探讨交流,青海省同河南代表团就多个合作项目达成一致意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永久、义煤义海能源有关领导分别在西宁、德令哈两个会场参加签约仪式。

集团公司在青洽会上共签约4个项目,即焦炉煤气制LNG项目、大柴旦饮马峡煤炭产业物流园项目、青海义海产业投资基金项目和“助力青春”扶贫帮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