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改革发展蓬勃动力

2019-06-2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6月22日,集团公司党委利用一天时间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主持学习研讨会并讲话。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伯阳出席并指导。省委指导组成员、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学习研讨会。

按照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要求,集团公司领导刘银志、薛志俊、刘同胜、王文良、宋福印、赵廷钊、盛天宝、李永久、柴明贵、张世芳、邢奇生、闫长宽、谢述新等先后发言。大家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受和体会,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和具体分管工作,畅谈认识,深入交流,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刘银志在讲话中指出,集团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后,大家按照省委部署和集团公司党委安排,认真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潜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接受了一次深刻全面的党性教育,达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悟、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为集团公司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了好头。

刘银志强调,要围绕中央和省委部署,落实指导组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在学习研讨中增强理论素养,提高运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化主题教育,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注重学用相长,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检视反思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实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促进、两提高。

郑伯阳在指导时指出,河南能源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工作扎实、效果显著。下一步,要以上率下,深入推进学习研讨,认真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统筹兼顾,促进主题教育和中心任务同步走,以主题教育促进改革发展,做到两促进、两不误。要大力发掘和宣传先进典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围绕转型发展、深化国企改革、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国企党建等,推进调查研究,查找突出问题,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