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重庆能源巨能川九公司 多条腿走路

2019-06-2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重庆能源巨能川九公司属大型国有施工企业,原为煤炭部第五十六工程处、四川煤矿建设第九工程处,成立于1966年2月。其以大中型煤矿建设为主业,先后在重庆、山西、陕西、宁夏、贵州、内蒙古、新疆等地承建煤矿建设工程,曾多次获得煤炭行业的“优质工程奖”“太阳杯”和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

前几年,由于煤炭产能过剩,煤炭市场不景气,矿建市场低迷萎缩,导致川九公司煤矿建设工程部分停工,公司的发展也因此遇到了瓶颈。如何保住员工“饭碗”,确保公司可持续发展,成为川九公司急需解决的问题。

在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川九公司在经营策略上大胆突破,积极转变观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经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提升效益为目标,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跳出”煤矿建设板块,拓展业务范围,奋力迈向转型的“春天”。

一方面积极开拓非煤矿山工程业务,利用煤矿现有的人才和机械设备,进军非煤矿山建设市场,承建了贵州开磷集团的磷矿、贵州铝业集团的铝矿、山西襄垣铝矿、云南铅锌矿、上海宝钢集团的铁矿、福建龙岩高岭土矿等建设项目。

另一方面又将目光瞄准了市政道路、房建、桥梁、道路建设工程等市场,引进了武汉大学土木建筑教授,招聘了大批土木建设专业的大学毕业生,购置了土木建筑的先进机械设备,承建了四川东星航空学院房建项目、四川大竹龙潭水库水利工程和重庆黔江、云阳、忠县垃圾处理厂等,并赢得了各业主单位一致好评。

据了解,该公司经过近年来的业绩积累,在非煤工程上已具备了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隧道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

该公司董事长李成涛说:“我们在坚持做精做强煤矿建设主业的同时,转型升级持续不动摇,未来将继续拓展非煤矿山、市政、道路、房建、桥梁等建设市场。将进一步加大人力资源、技术装备和资金的投入,加强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用更加先进的技术、更加优质的服务,进一步赢得客户的认可,进一步扩展非煤板块市场,只有用‘多条腿走路’,才能确保我们企业走得更好、更稳、更强劲。” 据中国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