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7月份安全办公会 以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安全再上新台阶

2019-07-0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7月1日,集团公司召开7月份安全办公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制,以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主持会议。

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刘银志强调,要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系统学习《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暨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环保工作的要求,牢固树立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切实从思想深处把安全工作摆在前面,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始终保持警钟长鸣。要强化重大灾害区域治理,开展精细化勘探、严格落实各项治理措施、严格灾害治理效果检验的程序标准、强化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强化安全培训等工作,推动企业安全高质量发展。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

田富军要求,要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内容和具体行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查找在安全理念、安全意识、安全责任制落实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做好整改落实,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重要内容和具体行动。要按照集团公司“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攻坚行动要求,抓好各成员单位的贯彻落实,持续安全良好态势。要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企业当前扭亏脱困的重要内容和具体行动。要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的关系,牢固树立安全是最大效益的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要求、重中之重抓好落实。

会上传达了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集团公司6月份及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

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分管领导分别安排了相关工作。安全和环保指导服务工作组分别通报了6月份工作情况。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事故警示教育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