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为集团公司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不忘初心使命 建功能源发展

2019-07-0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按照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七个一”系列活动安排,6月30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以“不忘初心使命、建功能源发展”为主题,为集团公司党员干部上党课。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伯阳出席。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富军主持党课。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刘银志首先回顾了集团公司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在追寻“红色印记”中感悟初心和使命。他说,在烽火连天的革命战争年代,我们的煤矿工人在党的领导下出生入死、英勇奋战,用鲜血和生命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新中国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我们的煤矿工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勇立潮头、奋勇争先,推动企业不断发展,为国民经济恢复、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正是因为“红色基因”的延续,我们的企业这么多年来一直传承着“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念,并一路走来,不断壮大。

刘银志指出,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发扬“红色基因”,始终坚守初心,勇于担当使命,切实发挥好1900多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4万多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使18万员工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围绕扭亏脱困、企业改革、结构调整、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在集团公司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刘银志勉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勇担重责、勇立新功,他要求,一要树立学的导向,营造学的氛围,在学中找到方向、找到答案;二要树立干的导向,营造干的氛围,在干中展示担当、积极作为;三要树立严的导向,营造严的氛围,在严中爱护干部、历练成长。

刘银志强调,初心如磐,方能矢志不渝显共产党人坚守;使命在肩,方能一往无前显中流砥柱担当。当前集团公司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站在员工的立场,以员工利益为根本,切实抓好安全工作,真正把员工群众期盼的事情办好,把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事情办好。他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营造务实创新、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的浓厚氛围,团结带领广大员工,凝聚起坚定的决心和信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主题教育的优异成果、以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田富军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党课的精神内涵,并以本次党课为契机,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锐气朝气勇气,团结带领广大员工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