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义煤公司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效果

2019-07-2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7月18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到义煤公司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做到“四个贯穿始终”,把主题教育与落实集团公司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建设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效果,做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刘银志首先来到新义煤矿,深入井下实地察看了12070胶带底板巷,升井后与该矿机电二队党支部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该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现场向党员提问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

当天下午,刘银志来到义煤公司机关,参观了义煤公司党建活动阵地,详细了解了义煤公司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银志听取了义煤公司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并与义煤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室负责人,部分基层单位党委书记、年轻干部代表、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了交流。刘银志指出,一要紧紧抓住学习教育这条主线,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要做到“四个贯穿始终”。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宗旨意识、群众观念,真正触及思想、触及灵魂、触及实质。三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调查研究不仅要有党的建设方面内容,更要和矿井达产、扭亏增盈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完成下半年工作任务。四要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工作。要结合“两推三考一调研”活动,将调研形成常态化;要按照重一线、重基层的要求,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让他们想担当、敢担当、会担当;要为年轻干部铺路子、压担子,帮助他们快速成长,着力打造符合新时代标准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刘银志强调,义煤公司要按照省委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扎实开展好相关工作,用主题教育的高质量推动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的高质量,确保全年任务目标的顺利实现,让员工切实看到实效、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