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2019-07-2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7月19日,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领学并强调,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要求,检视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加强集团公司机关建设,适应、服务集团公司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需要。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等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刘银志领学了《习近平、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田富军领学了《关于以李平同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为鉴认真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领学了《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文良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通知》。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领学了《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

刘银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集团公司加强各级机关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尤其在当前,集团公司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向前推进,各级机关特别是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如何加强自身建设,适应新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及近期中央、省委的重要文件、部署,学深悟透、笃信笃行。他强调,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集团公司的形象,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对标对表,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真正带好头、作表率。

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刘银志指出,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总体推进良好,但还存在开展情况不平衡的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向先进单位学习,迎头赶上,扎实推进。要不断总结和推广好的做法,建立督促评比制度,切实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集团公司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