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义马园区指导工作时强调 以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安全管理高质量

2019-07-2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7月24日,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在义马园区指导工作时强调,要继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不断促进主题教育成果向安全生产成效上转变,真正以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安全管理高质量。
在开祥精细化工醇醚部,刘银志详细询问了交接班制度执行情况,实地查看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对广大干部员工在有条不紊地准备系统开车中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表示赞赏。
在义马气化厂合成分厂,刘银志仔细查看了现场安全管理现状,叮嘱企业要执行最严的标准、采取最实的举措,坚决消除各项安全风险隐患,同时要引导广大员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在困难面前,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坚定不移推动企业实现安全高质量发展。
在与基层党支部党员干部交流座谈时,刘银志听取了大家关于当前安全工作、队伍稳定、支部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边询问边记录,并不时插话交流。刘银志指出,在当前企业面临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经营形势下,广大干部员工自觉讲形势、顾大局,不畏艰难、不惧挑战,立足自身岗位做出了大量有序有力有效的工作,充分体现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充分证明了广大干部员工特别顽强的毅力和特别善战的作风。在即将迎来新中国70华诞的重要时刻,一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足准备,切实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抓紧抓好抓实,不惜一切代价,全面消除人员麻痹心理和现场安全隐患,真正实现本质安全、绝对安全。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深化基层党支部建设,扎实开展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中汲取理论营养、找到工作方法、提高能力素质,做到常学常新、真学真用,同时要加强基层党支部品牌建设,着力打造出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支部品牌,不断展现新时代国有企业的良好形象。三要继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做到“四个贯穿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保证企业安全稳定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多思多想、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做到学习一篇、悟深一层、先行一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升境界,同时要牢牢把握“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为基层一线员工讲形势、解难题、提信心、鼓干劲,努力在众志成城克时艰、干事创业争一流的过程中,不断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的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