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田富军到濮阳园区调研时强调 树牢安全理念 落实安全举措

2019-08-0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7日,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到濮阳园区督导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以及对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安排措施落实等情况。

在天然气化工装置区,田富军深入化肥生产装置区、化肥主控室、三聚氰胺装置主控室进行了查看,详细了解了化肥等产品的生产流程,询问了生产状况、安全风险防控措施、现场视频监控等情况;在煤化工装置区,田富军深入甲醇事业部主控室、空分装置现场进行实地查看,详细询问了甲醇、乙二醇的产品生产流程,目前的装置检修进展以及安全风险管控措施等。

随后,田富军与濮阳园区有关干部员工进行了座谈,详细听取了该园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田富军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和麻痹心理,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心态。当前一定要坚定信心,发扬担当精神,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切实把安全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位置来抓。

田富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开展好安全生产“四问四答”活动,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要通过“查制度、查责任、查执行、查处罚”,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压力传导到各个车间、班组和岗位的每名员工。要利用煤化工装置检修的时机,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真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全面提升“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水平,切实消除麻痹心理、侥幸心理和冒险思想,不断提高风险辨识能力。要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全面加强员工的培训教育,全面提升员工的专业水平、技能水平和安全操作水平,推动园区实现安全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