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紧盯抓实当前重点工作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2019-08-2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24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观看警示教育片《增强忧患意识 防范风险挑战》,传达学习近期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主持会议并就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安排。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刘银志领学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关具体措施的通知》和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民政厅印发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整顿软弱涣散社会组织党组织实施方案》;田富军领学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上的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领学了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在全省对外开放大会上的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同胜领学了《河南省纪委监委机关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具体措施》、《政治机关岂容藏污纳垢》和《中共河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的通知》。

刘银志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公司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开展了多次集中学习和研讨,紧紧抓住受教育这个重点措施、抓住领导以上率下这个关键,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实现了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的双促进。

就主题教育工作下一步安排,刘银志强调,一是要认真组织召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按照上级要求和部署,进一步完善提升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提前做好准备,力求按照“兰考标准”,实现会议质量高、效果好。

二是要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要按照省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调研督导组到集团公司开展督导时提出的意见,抓好整改工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及时关注涉及自己分管单位和部门的专项整治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务求实效。

三是要及早谋划主题教育评估工作。要提前谋划、及早安排评估工作,全面总结经验,进一步检验成效,把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检验标准、成果体现,切实发挥国有企业作用。

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