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举行,2019中国企业500强名单发布 刘银志在高峰论坛世界一流 企业最佳实践圆桌会上发言 河南能源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19位

2019-09-0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9月1日,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全体会议在山东济南举行。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19中国企业500强名单。集团公司以2018年营业收入1705.39亿元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19位。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作主题报告,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赵辰昕分别讲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总会计师闫长宽等出席论坛。

刘家义在致辞中说,当前,山东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总要求,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等八大发展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山东大力改善营商环境,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厚植优秀企业家成长的沃土,为广大企业搭建更多更好的投资创业平台,希望大家抓住山东发展的良好机遇,来鲁投资兴业,携手实现互利共赢。

王忠禹向入围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的企业表示祝贺,他指出,以中国企业500强为代表的我国大企业继续呈现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势头更为明显,效益效率持续提升,创新实力进一步增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去杠杆成效开始显现,在国际大企业的地位稳步提高。

王忠禹强调,我国大企业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知难而进,积极主动作为,突出战略引领,打造系统性优势,坚持清晰的战略目标和方向,聚焦核心业务和核心技术,强化基础性、长期性的要素投入。要坚持改革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扎实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要优化全球布局,提升国际经营能力,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和两种资源,主动参与世界竞争与合作,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续写新时代中国企业发展的新篇章。

据了解,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此次高峰论坛的主题为“新使命、新动能、新突破:大变局中的大企业发展”。这是自2002年以来连续18年举办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 一年一度的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已经成为中国商业思想的重要发源地和传播平台。

又 讯 (记者刘 成)8月31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在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世界一流企业最佳实践圆桌会上发言。

会上,刘银志作了题为《国有企业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要展示新境界、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的发言。他指出,近年来,河南能源抢抓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深化国企改革的重大机遇,着力在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加快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的实践探索,较好地实现了企业轻装上阵、产业转型,为当前我们正在积极推进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银志说,3年来,全国已有效化解6.5亿吨煤炭过剩产能,同时已经批准新增2.7亿吨产能,表明煤炭产业结构调整迈上了新的台阶。只有更多的传统型能源企业集团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站位大局、勇于变革,才能群策群力推动煤炭行业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刘银志表示,河南能源将以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契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持续打好深化改革、管理提升、风险管控三大攻坚战为抓手,加快推动企业实现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当天下午,刘银志还到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

集团公司总会计师闫长宽参加了中国500强企业家交流座谈会和中国500强企业家恳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