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集团公司9月份安全办公视频会议上强调 以安全稳定态势喜迎新中国70华诞

2019-09-0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9月6日,集团公司召开9月份安全办公视频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务实的作风抓牢抓好安全环保稳定工作,以安全稳定的高质量发展态势,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主持会议并对9月份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就国庆节前后的安全工作,刘银志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讲政治、讲担当、迎大庆的高度,以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特殊时期的安全、环保、稳定等工作,抓实抓细抓牢主题教育和“四问四答”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工作,确保以安全稳定的高质量发展态势,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二是持续扎实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实施清单管理、动态销号,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三是抓好重大灾害区域治理。要积极落实“一钻孔一工程”,全面推进防治水区域治理、防冲区域治理和薄积岩区域治理;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等有关规定,做到逢检必考,确保学有收获、行有规矩。

四是夯实安全基础,抓好安全风险“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要对标行业标准,进一步提升煤矿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水平;要开展好安全隐患治理“回头看”工作,强化责任追究;要对照重点管控头面,分类确定管控措施。

五是加强地面和危化企业安全管理,确保系统装置安全可靠运行。要突出“两重点一重大”危险源监测监控管理,扎实开展好“零泄漏工厂”创建工作;要高度重视外来务工人员安全管理工作,严密把控各个安全环节。

六是加快推进智慧矿山和智慧工厂建设,提高采掘机械化率和自动化水平,优化人员结构,提高人均工效。

七是以严细实的作风推动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严格遵守跟班、值班、带班制度。

刘银志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廉洁过节。同时,要下大力气抓好稳定工作,强化分级管控、矛盾化解,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田富军传达了全国煤矿瓦斯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全省煤矿“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推进会等会议精神。他强调,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把别人的教训当作自己的教训;要狠抓落实,打通安全管理制度措施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弘扬“三铁”精神,在安全管理上严管厚爱;要转变观念,全力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建设。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田富军要求各单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坚定的信心、有效的措施、过硬的作风,彻底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促进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同胜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到义马气化厂调研讲话精神,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邢奇生传达安排了《关于开展顶板和冲击地压防治专项监督监察的通知》《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的工作要求,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局长谢述新通报了集团公司三季度“双基”建设考核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机关各部室、各事业部和共享中心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总经理参加会议。(王英伟 李连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