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2019-09-2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9月23日,集团公司在四楼中心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副省长刘伟到集团公司调研座谈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集团公司上下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集团公司发展高质量。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主持会议,总经理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是集团公司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坚决抓好重点工作落实,以斗争精神、务实作风和得力举措抓好减亏增盈、深化改革、结构调整等重点工作,以良好业绩和稳定局面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就落实会议精神和加强国庆节期间安全环保稳定工作,刘银志强调,一是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行动,通过创新学习方式、突出学习重点、注重指导服务等方式,着力营造学习氛围。二是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要紧紧抓住“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这个根本要求,发挥好党委领导班子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贯穿企业发展的始终。要加大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力度,对标世界行业一流企业,强化产学研合作,强化和行业先进企业实施战略合作,通过拥有高端技术、高端人才、高端装备,加快推动产业布局优化和产业链延伸,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继续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工作,持续打好深化改革、管理提升、风险管控三大攻坚战。通过加快授权放权,建好建强各级机关,实施市场化选聘,加强矿山建设和智能工厂建设,提升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水平。三是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环保、稳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严格落实各项作业操作规程,强化安全包保,强化带班值班,强化隐患排查治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要求。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舆情管理,认真制订并落实好防控预案,认真落实好各级领导干部定期接访下访制度,主动解决问题,确保信访稳定。

田富军传达了刘伟副省长在河南能源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副省长刘伟到集团公司调研座谈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作为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总纲领,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着力增强贯彻落实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集团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领导总助、副总师,机关各部室高级经理以上人员,驻郑单位主要负责人,集团公司所属各二级公司及其所属区域公司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