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田富军到糯东煤矿调研时强调 善抓主要矛盾 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09-2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9月26日,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到贵州豫能糯东煤矿调研。他强调,要抓好安全生产,解决好主要矛盾,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田富军先后到糯东煤矿1200回风底抽巷、11705瓦斯治理巷、11705工作面进行察看,并在升井后召开座谈会。

田富军在讲话中要求,一是抓好安全生产。要把安全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树牢安全理念,坚决摆正安全与生产的关系,抓好各项安全制度和安全措施的落实,把灾害治理落到实处,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要把“双基”建设、质量标准化建设、“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作为安全管理的重要抓手,加强风险辨识,防范事故发生。二是解决好生产与接替的问题。煤矿生产要善于抓主要矛盾,糯东煤矿当前的主要矛盾是生产与接替的矛盾,要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抓住主要矛盾,盯牢主要问题,解决好生产与接替的问题。三是提高瓦斯抽采水平。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并通过借助外援的力量,坚定信心、集中优势打开矿井二采区,把20号煤层支护好。要加强新设备、新工艺的推广和应用,提前谋划部署好千米钻机的应用。四是增强经营意识。要坚持算账搞生产,树立降本增效思想,充分发挥市场化作用,把提高效率作为导向。五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的高质量。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管理水平,提升班子成员素质。要加强基层区队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六是加大员工的培训力度。通过再学习、再教育和引进高素质人才等方式,打造高素质员工队伍,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田富军强调,保障员工幸福是领导的使命,要关心员工生活,为员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上最直接的问题。要巩固扩大和充分运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解决好员工子女就学问题、员工住宿问题,让员工有幸福感、获得感。最后田富军希望贵州豫能广大干部员工团结一心、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以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作出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