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担当责任促进发展 集团公司产业援疆项目规划评审会召开

2019-10-2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0月26日~27日,集团公司产业援疆(哈密)煤电化综合示范园区总体规划评审会召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哈密市副市长张红光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副总经理盛天宝,河南省发改委、工信厅和哈密市发改委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刘银志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集团公司的产业布局、经营管理等情况。刘银志指出,哈密地区对河南能源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希望各位专家坚持高标准、多提宝贵意见,做到综合示范园区未来煤电化一体发展,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高效利用资源,打造循环经济,促进河南能源完成好对口援疆任务,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实现企地互惠共赢。

张红光表示,哈密地区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同时具有较大的政策扶持力度。河南能源前期在哈密地区做了很多工作,现在已经到了收获的季节。综合示范园区的规划得到了新疆自治区和河南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帮助。该项目落地之后将有效推进哈密综合能源基地的建设,实现物资援疆向产业援疆的转型,带动哈密地区的发展。希望各位专家科学谋划,明确未来发展的目标和方向,促进项目有效落地。

此次评审共有来自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集团公司40余名专家参与,分成园区规划、产业规划、建设条件与环保3个小组进行。

经过两天的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哈密煤电化综合示范园区规划思路合理、布局可行,有助于煤炭资源的合理充分利用,符合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哈密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也有利于企业的转型升级。(翟东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