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组织听取化工产业建议计划汇报 以改革创新做强做优做大化工产业

2019-11-1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17日,集团公司继续召开2020年和2020~2022年三年滚动建议计划汇报会,听取化工产业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改革创新的方法破解发展难题,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化工产业,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总经理田富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开展好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员工素质,强化制度落实,推进智慧工厂建设和化工园区检修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安全发展水平。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的环保工作确保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要把高质量放在第一位,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持续提升产业竞争力。要把效率、效益放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位置,通过充分发挥产能、降低单耗、减少人员实现成本的降低和效率、效益的提升,通过科研攻关破解制约效率、效益提升的关键瓶颈,多措并举推动扭亏增盈。要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形成新的效益增长点。要善于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发展中面临的各种难题,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用人制度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会议指出,集团公司化工产业经过多年积累,形成了众多亮点和优势,在全国化工行业占有重要地位,是集团公司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集团公司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化工产业。化工产业的干部员工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强弱项、补短板,对标先进、勇争一流,实现逆境突围,用奋斗抒写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奇迹。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集团公司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工作为统领,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好三大改造,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集团公司发展高质量。

会议由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主持,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化工园区主要负责人、分管生产经营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