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交通银行上海总部、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巴斯夫上海创新研发中心、新凤鸣集团、杭州锦江集团走访 深化务实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2019-11-1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15日、16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先后到交通银行上海总部、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巴斯夫上海创新研发中心、杭州桐乡新凤鸣集团、杭州锦江集团走访,并与相关领导会谈,就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有关事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15日上午,刘银志到交通银行上海总部走访,与交通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侯维栋会谈。刘银志首先对交通银行长期以来给予集团公司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说,作为河南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单位,河南能源着力从“管资产”向“管资本”为主转变,资产管理、经营管理则下放至二级单位。希望交通银行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能源的改革发展,在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运营和金融管控方面多支持、多帮助,加大授信和债转股推动力度。

侯维栋介绍了交通银行今年前三季度的整体运行情况。他表示,交通银行十分重视客户服务,连续8年位居银联服务评级前列。2020年,交通银行将继续加大对客户的支持力度,继续支持河南能源的改革发展。交通银行河南分行要多开发利用金融工具,积极帮助河南能源降杠杆、降低资产负债率。

交通银行河南分行纪委书记周恩静,集团公司总会计师闫长宽参加会谈。

15日上午,刘银志到国泰君安证券公司走访,并与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副总裁朱健会谈。刘银志表示,国泰君安和河南能源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河南能源的改革发展离不开像国泰君安这样的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朱健表示,河南能源一直以来就是国泰君安的重要客户,双方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后,国泰君安将继续发挥最大优势、尽最大努力在债券发行等方面支持河南能源的改革发展。

15日下午,刘银志到巴斯夫上海创新研发中心走访,实地参观了巴斯夫汽车展示厅及创新中心,并与巴斯夫全球高级副总裁郑大庆会谈。刘银志表示,巴斯夫是国际化工行业翘楚,从生产、经营、管理到产品研发、市场培育等各方面都有一套先进成熟的机制和管理系统,这些都是河南能源亟待学习和构建的,希望巴斯夫公司能够给予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今后持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郑大庆介绍了巴斯夫的基本情况。他说,巴斯夫拥有150多年的发展历史,已发展成为综合性的跨国化工公司。巴斯夫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627亿欧元,现有员工12万多人,研发人员占员工总数的10%以上。目前在大陆、香港和台湾共有25个全资子公司,27个生产基地。巴斯夫构建以市场为导向的业务架构,包括化学品、材料、工业解决方案、表面处理技术、营养与护理及农业解决方案。巴斯夫愿与河南能源加强沟通,实现互惠共赢。

16日上午,刘银志到杭州桐乡新凤鸣集团走访,实地参观了新凤鸣集团企业展览馆、党建阵地、生产调度控制中心及PET纺丝5G智能化生产流水线,并与新凤鸣集团董事长庄奎龙会谈。刘银志首先对新凤鸣集团及庄奎龙董事长对河南能源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征询了产品的相关意见建议。他说,河南能源目前已开发出自己的乙二醇催化剂,永城园区二期20万吨乙二醇将于今年年底投产,届时产品质量及供应量都将会更加稳定。希望新凤鸣集团在产品质量和服务方面多提宝贵意见,河南能源将严把质量关,为新凤鸣集团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庄奎龙表示,河南能源是世界500强企业,在企业管理、产品质量控制、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拥有成熟的机制和先进的经验,是新凤鸣集团重要的合作伙伴和战略供应商。希望双方继续加大合作力度,推进双方实现共赢发展。

16日下午,刘银志到杭州锦江集团走访,并与锦江集团副总经理李重阳会谈。刘银志表示,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河南能源目前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企业改革,加快推进“三大改造”,发展混合所有制,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河南能源与锦江集团在义翔铝业托管、人才及技术交流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加快推进铝产业战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李重阳对河南能源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河南能源拥有两家氧化铝企业和丰富的铝土矿资源,锦江集团在铝产业方面有较强的专业管理能力,在企业智能化改造、降本增效方面具有实践经验。锦江集团会全力以赴推动双方产业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细化合作方案,实现互利双赢。 (景 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