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九里山矿调研 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安全生产

2019-11-2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21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到九里山矿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促使企业实现长治久安。

刘银志深入该矿井下东四工作面进行实地调研,他边走边询问矿井智能矿山建设、瓦斯治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成本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刘银志指出,九里山矿地质条件复杂,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要加快推进智能矿山建设,制订符合自身实际的瓦斯、水害治理等措施,用更加科学合理的制度来管理人、约束人,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推动矿井安全发展。

刘银志强调,要抓好智能矿山建设,通过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减少事故发生,实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要认真抓好瓦斯治理工作,高度重视瓦斯抽采工作,按标准连孔封孔,保证钻孔施工质量和抽采效果;要严格制定管理标准,确保瓦斯不超限;要积极探索地面区域瓦斯治理新工艺,不断完善区域瓦斯治理技术路线,确保瓦斯治得快、治得省、治得好。要认真抓好标准化建设工作,抓好现场工程质量建设,严格按标准化规定施工,推进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要按照标准抓好风险分析管理,事故隐患排查冶理和各专业安全技术管理;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强化隐患问题责任追究,始终保持安全管理高压态势,确保持续安全生产。要认真抓好成本管理工作,持续强化作业成本管理在安全生产中的运用,将作业成本管理延伸到区队班组,通过全员全过程参与成本管控,调动全员提质增效积极性,让员工自觉融入企业管理,促使管理工作进一步精细化,真正实现员工与企业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