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初心 真情关怀

2019-11-2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真的非常感谢工会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予我帮助,谢谢!谢谢!”鹤壁园区质检中心员工李大姐从工会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慰问金后,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家庭的突然变故,让李大姐幸福的三口之家瞬间变得支离破碎,只留下10岁的儿子和她相依为命,生活一度陷入困境。鹤壁园区工会在得知李大姐的情况后,及时筹集慰问金对她进行了专项救助,帮助她渡过难关。

今年以来,鹤壁园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先后为29名困难员工送上8万余元帮扶资金;成立“困难救助基金”,募集、筹措救助金15万元,救助大病及困难员工10余人;筹集8000元“金秋助学”专项资金,为两户困难员工子女圆了上学梦。

“只有及时掌握员工诉求,重点解决好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才能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凝聚发展力量,增强员工与企业同甘共苦、攻坚克难的信心。”鹤壁园区工会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