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兹矿业 “娘家人”对账销账

2019-11-2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生活区旱厕目前已经改造为水冲式厕所,投入使用有3个月了。年初我们上交的提案,有好几条都被采纳了……”11月25日,龟兹矿业生活区,由该矿工会、纪检监察科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员工代表巡视组正挨家挨户进行年终调查走访,就矿上年初对员工的承诺进行“对账销账”。

今年以来,龟兹矿业工会把关心员工生活,解决员工困难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积极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今年年初,该矿工会采取现场调研、建议征集等方式收集梳理了8项员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些问题涉及员工生活保障、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在职代会上,该矿专门作出承诺,要限时解决这些问题。如今,生活区灯光塑胶篮球场已建成、全矿员工每人发放了一套工装西服、员工探亲假期间的工资也按标准给予了补助……承诺一一得到了兑现。

11月份,该矿工会工作人员又深入基层区队班组和东、西井井口一线展开调研,了解、征询干部员工新的诉求和关注热点,为下一年工会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自开展实施员工提案以来,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在离乡千里之外充分感受到了企业的关心和关爱。有困难我们就找工会,工会干部就是我们最信赖的‘娘家人’。”该矿西井综采队员工王永佩说道 (王月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