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兹矿业派送“廉政套餐”

2019-12-0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25日,笔者从龟兹矿业了解到,该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整治“四风”,为全矿党员干部精心准备独具特色的“廉政套餐”,为矿井持续健康发展打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短信”再提醒。进入四季度以来,该矿纪委工作人员将有关廉洁理念、党纪法规、规章制度、名言警句等方面的内容编成一条条短信,发送到广大党员干部的手机上,提醒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时刻把廉洁自律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党课”再预防。该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廉政党课”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向党员干部推荐好书、好文章、好影视作品,提醒党员干部牢记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切实把好廉政关口,杜绝各种不良现象和不正之风。

“警示”再教育。该矿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并剖析近年来发生的腐败案例,从警示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使党员干部引以为戒、防微杜渐。同时,该矿组织党员干部在节前开展“廉政承诺”活动,要求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带头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严格做到“四个管好”,即管好自己的思想、管好心中的欲望、管好手中的权力、管好生活的小节,并主动接受员工群众监督。 (徐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