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冬季民生”三部曲

2019-12-0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本报讯 “暖身、暖胃、暖心”,这是新桥煤矿每年雷打不动的“冬季民生”六字定律。该矿始终把“冬季民生”作为关心员工生活的一件大事来办,全力打造“有温度”的惠民工程。

室内开启“暖身炉”。该矿立足“抢先抓早、基础先行”的原则,统筹规划矿区“温暖”过冬事宜,提前安排检修队伍,对矿区宿舍、办公楼、食堂等区域的水暖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在矿调度室内安装中央空调,安排专业人员对办公室内电器等设备进行全面维修。与此同时,成立供暖维修小分队24小时待命,打通供暖服务“绿色通道”,为温暖过冬保驾护航。

餐桌端上“暖胃菜”。该矿坚持把“员工想的,就是我们要办的”作为工作目标,食堂在冬天专门推出各类热汤、炖菜等,同时不断翻新菜品花样,每日确保各类干炸、熟食、炒菜等不低于40个品种。

员工穿上“暖心衣”。为确保每名员工都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该矿提前派人进行市场调研,做到货比三家,为员工及时采购了过冬的棉袄、棉背心、绒衣绒裤、袜子、棉帽等冬季劳保用品。供应科做好发放登记,由各区队办事员严格把关,确保发放到一线员工手中。目前,已发放棉衣、棉背心1800余套,受到了员工的好评。 (秦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