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贵州豫能调研时要求 做到安全有保障效益再增长

2019-12-0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7日,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到贵州豫能调研并召开瓦斯治理座谈会。
刘银志首先详细询问了贵州豫能各生产矿井瓦斯含量、煤层变化、厚度、压力、煤炭发热量等情况,并就支护方式、支架选型和煤层气的开采等工作,同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刘银志指出,贵州豫能煤层瓦斯含量大,各矿井要结合实际,实行一矿一策、一面一策方式,充分考虑顶层垮落、上下层影响,在考虑保护效果的基础上实施保护层开采。
针对贵州豫能瓦斯治理工作,刘银志强调,一要抽采兼顾,要将井下和地面联合起来抽采。贵州地区薄煤层突出,瓦斯含量大,煤层气突出,煤易抽性、透气性强,要把高效抽采瓦斯作为研究课题,千方百计提高瓦斯抽采量。二要集中力量办大事。资金上要做好超前预算,现在就要做好明年上半年的资金计划。要把瓦斯抽采利用列为研究课题、科研项目,实现瓦斯抽采项目化。三要实施联合攻关。要学会借用外力,联手科研院所或外部企业进行联合攻关。四要因地制宜使用设备。要结合矿井实际条件,加大资金投入,采用综掘机、作业线等先进、高效设备;要根据采高和煤质、瓦斯含量、压力以及顶、底板岩性,确定综采设备的选型。五要积极采用新技术。要积极走出去到先进单位学习先进经验,为我所用,努力提高瓦斯抽采整体效果。
刘银志指出,贵州豫能的工作亮点很多,得到了河南省委巡视组的高度评价,也得到了属地政府的好评。希望贵州豫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坚持走好瓦斯抽采利用这条新路子,培育好效益增长点。2020年,贵州豫能要积极应用先进设备,突破科技难点,提高瓦斯抽采效果,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实现安全有保障、效益再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