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 为契机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2019-12-1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牢记殷切嘱托,奋力中原出彩。12月4日,《河南日报》以《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为契机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为题,刊发了集团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蓬勃动力和实际行动,转化为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安排,干出实效实绩,不负党的重托。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党委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化作干事创业的蓬勃动力和实际行动,转化为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安排,干出实效实绩,不负党的重托。

一是学在深处,把为民的使命担得更稳一些。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党委坚定不移地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到实处,努力构建企业与员工命运的共同体,并真正下大力气从根本上化解好安全、环保、职业健康等风险隐患,不断增强广大员工的幸福感、安全感。同时,积极做好扶贫、困难帮扶等工作,着力反哺社会、惠及员工,累计走访慰问困难员工家庭2万余户,帮扶困难员工8万人次,帮扶困难家庭上学子女1万多人次。

二是干在实处,把兴企的责任抓得更实一些。目前,正值我省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的关键时期,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党委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为契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契约化管理、职业经理人选聘等一系列改革举措,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同时,按照“做强做优主业、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的思路,目前正在以推进智慧矿山、智能工厂建设为抓手,用3年时间建成9座智能化煤矿、99个智能化采掘工作面和若干个智慧工厂,为实体经济贡献新动能。

三是走在前列,把党建的基础夯得更牢一些。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党委全面贯彻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强根固魂,全面从严,大抓基层,推动建成1000余个规范化、标准化基层党建活动阵地,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两个核心”作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转自《河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