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集团公司定点扶贫村慰问困难群众 全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2019-12-2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双节临近,带着对贫困群众的牵挂和关怀,12月22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来到集团公司定点帮扶的卢氏县潘河乡岗头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卢氏县委书记王清华、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文良等参加慰问。

刘银志首先来到贫困户常群行家中,给他送来慰问金及慰问品,并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收入情况,鼓励他坚定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当前党的富民好政策,积极寻找生活的新起点,努力改善生活条件。

在脱贫户耿群定家中,刘银志详细了解了他的生活状况和收入情况,鼓励他不要辜负当前的好政策,争取用辛勤的劳动换来更好的生活。

在慰问活动中,刘银志详细察看了村容村貌。他一路走一路叮嘱驻村工作队员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发挥优势,抓好产业扶贫,切实解决群众最期盼、最迫切、最急需的问题,确保他们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早日改变贫困落后的面貌。

当天,刘银志还与王清华就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并表示,河南能源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让困难群众在脱贫致富的路上走得更实,走得更远。

当天下午,集团公司还在该村举行了“道德模范·创业典型”报告会,宣讲了义海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西部创业的心路历程和全国道德模范谢延信的先进事迹,会上还对岗头村评选出的12户“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