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共产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刘银志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加快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工作报告

2019-12-2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27日,中国共产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集团公司上下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加快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倾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会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田富军、薛志俊、刘同胜、王文良、王治安、宋录生、赵廷钊、刘慧发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指出,一年来,面临着异常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集团公司带领干部员工团结奋斗、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实现了难中有为、稳中有进、积极向好的态势。集团公司党委坚持政治统领,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充分发挥。集团公司党委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集团公司党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一年来的发展历程极不平凡、极不容易,取得的成绩弥足珍贵、来之不易。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新一轮国企改革的开启元年,也是集团公司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的重要一年,要认清新形势,勇担新使命。要牢记组织重托、牢记员工期盼、牢记企业责任,坚守初心使命,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担当作为。要充分认清当前内、外部形势,保持清醒忧患,在推动发展中致力转型。要看到国家和我省各项政策利好,看到多年集聚的产业优势,看到百年积淀的精神传承,坚定信心决心,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
会议指出,在客观分析集团公司面临的内外形势和自身发展的基础上,我们提出2020年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机遇,以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为主线,以打好深化改革、效能提升、风险管控“三大攻坚战”为抓手,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加快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倾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会议强调,必须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强化风险管控守底线,坚决防控安全风险、防范环保风险、防范资金风险、防范稳定风险,力争实现“零”目标。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激活力,围绕深化产权结构改革、组织结构改革、治理结构改革精准发力,加快实现从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要坚定不移优化治理体系提效能,坚持思想提振、对标提速、制度提效、执行提质,推动治理效能提升。要坚定不移推动创新发展增动能,要从优化创新体制、激发创新活力、强化创新合作、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三大改造”方面等入手,切实用创新之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实施共建共享聚合力,从集聚民力,搭建发展平台、尊重民意,真诚汇聚民智、保障民生,从真情关爱员工出发,不断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党建兴,则国企兴,推动集团公司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效能提升,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必须坚定不移抓好党的建设,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坚持政治统领,始终保持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比奉献、争一流”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压实责任,推动党建效能提升,修订完善河南能源党建工作总体方略,坚持和完善党建工作推进机制,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导向,严格落实“双培养”工作机制,有序做好党的工作机构设置、“互联网+党建”以及办好集团公司党委党校,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双向促进。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思想政治保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广泛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和企业文化建设,根据集团公司红色历史的精神富矿,传承好百年积淀的“红色基因”,选树先进典型,做好统战、政研、文联等工作,树牢树稳正确舆论导向,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要坚持选贤任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事业为上、以事择人的原则,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相结合,坚持基层导向和实践导向相结合,坚持老中青梯次配备相结合,并持续加大各级干部的专业化培训力度。要坚持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集团公司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及整治员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持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深化内部巡察以及抓好源头防治,并坚持做到“三个区分开来”,持续为集团公司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号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抢抓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重大机遇,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加快推动集团公司发展高质量,倾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集团公司党委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集团公司纪委委员,不是党委委员的集团公司领导,不是党委委员的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师,不是党委委员的集团公司总部机关部室、事业部、共享中心主要负责人,不是党委委员的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