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向着未来再出发 2020年新年贺词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刘银志

2020-01-0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同志们,朋友们:
新年如约而至,未来分外可期。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河南能源党政领导班子,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河南能源的各级领导,向所有关注和帮助河南能源的各界朋友,向河南能源全体干部员工及其家属、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刚刚过去的一年,对于河南能源来说,十分不易,极不平凡。一年来,我们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直面复杂严峻的形势,克服经济下行的压力,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方向,稳住定力,咬定目标,努力奋斗,总体保持了好的趋势、气势和态势。
这一年,我们从“守初心”出发,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得到了省委充分肯定。
这一年,我们从“担使命”出发,不断深化国企改革,全面完成省政府确定的三年改革攻坚任务,深入开展内部授权放权体制改革、契约化任期制改革、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改革,企业面貌不断发生新的变化。
这一年,我们从“破难题”出发,聚焦于打基础、谋转型、利长远的关键问题,从根本上发力。我们努力践行安全“零”理念,不断夯实安全发展根基。我们持续优化产业布局,省外优质煤炭产能不断释放。我们聚焦转型升级,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取得了初步成效,企业发展后劲持续增强。
历史是人民创造的。在2019年的改革发展中,河南能源的一切成绩归功于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和奋力拼搏。我们深深地感到,我们这支能打善战、敢拼敢赢的队伍,是我们事业发展的最大底气。无论是坚守安全生产一线的尖兵,还是省外开疆拓土的勇士,还是众多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你们都是好样的!
新的一年,我们朝着“两个高质量”的目标,重整旗鼓再出发!改革是我们面向未来的唯一选择,必须将改革进行到底!我们将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的领导下,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为契机,打造全省范围内的国有资本运作平台,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创造出不负组织重托、员工期盼、经得起检验的业绩。
新的一年,我们将秉承“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坚定信心再出发!面对更加艰巨的发展任务,全体河南能源人必须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特别能战斗”精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不断把既定的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开创河南能源的美好明天,创造河南能源人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