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焦煤公司慰问调研时强调 弘扬“特别能战斗”精神 新起点砥砺奋进 新作为不负韶华

2020-01-0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1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到焦煤公司慰问广大干部员工,并送去新年的祝福。他强调,在新时代的今天,我们要充分发扬“特别能战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砥砺奋进、不负韶华,推动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

刘银志一行到王封实业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西大井1919文旅园区,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当听到该项目不仅通过了国家AAA级景区验收,而且成功入选“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之沿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储备库”后,刘银志对项目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说,90多年前,为声援上海“五卅”运动,焦作煤矿工人在党的领导下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罢工并赢得了胜利,毛泽东同志称赞敢于战斗、善于战斗的焦作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这一精神代代相传,并随着时代的发展被不断赋予新的内涵,成为河南能源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传家宝”。焦煤作为“特别能战斗”精神的主要发源地,紧跟新时代步伐,依托王封矿工业旧址及英福公司坑口电厂遗址打造西大井1919文旅园区,有效盘活了闲置资源,探索出一条文化旅游产业转型新路子。下一步,要继续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和工业遗存,将其内涵再丰富、再突出、再提升,让“特别能战斗”精神成为走出焦煤、走出河南能源、走向全国的知名特色文化旅游品牌。要走出去观摩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差距和不足,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工作、狠抓落实,打造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高端文旅项目;要以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己任,抢抓机遇,把西大井1919文旅园区建设与当地政府规划、企业转型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焦煤古汉山矿,刘银志认真听取了该矿关于安全生产布局、采掘接替、顶板支护管理、安全管理等情况汇报。随后,刘银志深入到该矿1604综采放顶煤工作面,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员工致以新年的祝福。刘银志详细询问了井下安全防护、管理措施等情况,并就智能化建设、瓦斯抽采、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管理等方面提出要求。

刘银志强调,在新的一年里,要持续强化安全意识,加大安全制度的落实力度,强化创新驱动,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夯实安全基础;要进一步优化支护方式,优化劳动组织,在减少作业人员数量的同时,多渠道提高员工队伍素质,真正做到安全高效生产;要转变观念,加大瓦斯抽采利用力度,形成瓦斯治理全面覆盖、责任清晰、管控有效的新模式;要深化契约化管理,打破僵化体制,层层传递压力,激发内在活力,在新的管理体制推进过程中要及时总结经验,用好的管理经验解决实际问题;要以自动化、智能化管理为抓手,优化生产工艺,降低员工劳动强度,提升生产效率,增加员工收入,增强员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要立足新起点,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肩负使命,砥砺前行,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