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李涛到集团公司调研慰问时强调 加强统筹谋划 妥善应对风险挑战

2020-01-2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 1月20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到集团公司看望慰问广大干部员工、调研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就2019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及2020年工作安排作了专题汇报,集团公司领导田富军、宋录生、赵廷钊、盛天宝、闫长宽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汇报后,李涛对集团公司过去一年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9年对于河南能源来说实现了难中求稳、稳中求进,总体保持了好的趋势、气势和态势。

结合企业实际和国内外发展形势,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涛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际形势的基本特征和演变趋势,加强战略谋划和综合运筹, 妥善应对和化解企业在经济发展转型中带来的各种风险挑战。要妥善解决企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诸多问题,科学区分微观环境和宏观形势,不断加大市场研判力度,打好产品差异化这张牌。要明晰战略定位、完善战略规划,加快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步伐。要把防范化解风险摆在突出位置,有效解决企业债务问题;优化产业布局,最大限度发挥规模效应,降低固定成本支出。

李涛强调,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推动集团公司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效能提升,必须要把坚持党的领导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

刘银志表示,河南能源已经将集团公司党委一届三次全会和集团公司“三会”上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分解细化,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工信厅的关怀和大力支持下,抢抓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重大机遇,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加快推动河南能源发展高质量,倾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