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1月份安全办公视频会强调 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2020-01-2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月21日,集团公司召开1月份安全办公视频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来抓,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就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刘银志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位工作来抓,各级党员干部要想安全、抓安全、会安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于心、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安全当成抓党建工作的第一要务,围绕安全抓党建,各单位党委书记作为安全第一责任人,要靠前指挥抓安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牢、抓出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对各级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各单位的安全制度、安全措施等严抓严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刘银志强调,要加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加大安全风险管控力度,加强对重点头面、设备装置、系统等安全评估,确保各项数据安全达标。要在区域瓦斯治理工作中打长牌、谋长远,逐年增加区域瓦斯治理指标,通过提升瓦斯抽采指标,确保矿井安全高效生产。要加强化工产业“两导则一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加强安全管理,做好安全规划,争创一级标准化工厂、园区。要抓好建筑、矿建等地面企业安全管理,切实做好节日期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措施,把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到位。要加强智能矿山、智能工厂建设,通过智能化建设不断提升安全管控水平,保障企业安全管控能力适应时代发展需要。要强化区队班组建设,通过加强班组安全培训,不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责任追究,严格责任落实,加大安全隐患和事故的追究力度,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

会上,刘银志还对节日期间信访稳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机关各部室、各事业部、共享中心、驻郑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