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河南能源两家公司同一天获84消毒液应急生产资格

2020-02-0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为应对疫情防控需要,经河南省卫健委应急批复,2月1日,永煤永银化工、焦煤开元化工成为河南能源获准生产84消毒液的单位。这意味着从即日起永煤永银化工、焦煤开元化工可以合法合规地向社会供应疫情防控产品。 

  1月29日,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在永银化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作为河南能源所属企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奉献社会,承担社会责任,并要求永银化工抓紧时间向政府有关部门申请84消毒液生产资格,同时安排集团公司牵头协调解决,以满足当前市场的防疫需求。

生产一经批复,永煤永银化工、焦煤开源化工员工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加点保障消毒液的生产。

疫情防控,时不我待,永煤永银化工由主要领导挂帅,迅速行动,在集团公司的大力帮助支持下,河南省卫健委开通了“绿色通道”,通过两天时间的努力,获得允许生产84消毒液的批复。

  同属于河南能源的焦煤开元化工,面对疫情,牢牢扛起国企责任,作为从未生产过消毒液的生产企业,焦煤开元化工科学研判,第一时间召开消毒液项目推进会,组织技术人员对生产工艺、生产设备、生产原料进行深入分析讨论,最终确定利用开元化工装置副产品氯酸钠的优势,积极引入顺尔达化工前期在该厂投资实施的乙醇盐酸生产线,合作实施年产5000吨消毒液项目。同时与省市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及时申报有关手续,通过集团上下的共同努力,焦煤开元化工也于2月1日得到河南省卫健委的批复,获得允许生产84消毒液的资格。

据悉,84消毒液是一种以次氯酸钠为主的高效消毒剂,被广泛用于宾馆、旅游、医院、食品加工行业、家庭等卫生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