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经营专题视频会议

2020-02-0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2月4日,集团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经营专题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主持。集团公司领导田富军、刘同胜、宋录生、赵廷钊、闫长宽、谢述新等出席会议。

刘银志首先传达学习了2月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2月2日省委省政府召开的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

刘银志在讲话中强调,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集团公司最重要的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省政府国资委的各项部署要求,本着对员工、对企业、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务实、管用、严密的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刘银志要求,面对当前严峻形势,要坚定做好安全生产和经营工作。虽然正处特殊时期,各种困难增多,但安全工作只能加强,不能滑坡。要统筹协调,集中优势资源,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做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要强化自主管理,提升制度执行力。今年是集团公司 “执行力提升年”,当前正是检验检视各单位制度执行力的关键时期,对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来说,既是一次考验,更是一次锻炼。要让尊崇制度、执行制度在基层蔚然成风,落实落细落地各项规章制度,让每名员工都以身作则,让每名党员都率先垂范,真正提升基层自主管理能力。

刘银志强调,要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有复工复产任务的单位,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充分做好人员、物资、设备的各项准备和协调工作,有计划地安排人员返矿、返厂,并充分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努力争取尽早复工复产。要认真做好亏损源治理工作。要深入学习郑煤机先进改革经验,向改革要出路,向创新要办法,在体制机制上彻底变革,既要大胆授权放权、试点先行,又要实现授权与监管相结合、放活与管好相统一。亏损单位要结合实际,直面问题,提高认识,制定完善扭亏脱困方案,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发展。要做好债务化解工作。要积极在融资体制机制上进行有益探索,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同时充分利用国家有关政策,抓住有利时机,加大融资力度,有效推动债务化解。要认真审视和思考在疫情防控时期暴露出来的各项问题和短板,以更大力度、更精准措施强弱项、补短板,推动集团公司在“后防疫时代”持续稳健发展。

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要求,要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坚决打好扭亏脱困、风险化解攻坚战,千方百计加大产品销售和物资供应力度,精准调度、精准施策,强化协调、强化作为,同时积极谋划好当前重点工作,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全面完成当前各项任务。

永煤公司、义煤公司等10家二级单位汇报了相关工作,集团公司有关分管领导结合岗位职责,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分别进行了安排部署。

集团公司总助和副总师,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分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营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集团公司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