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河南日报》报道河南能源支援抗疫一线做法

2020-02-0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2月4日,河南日报刊发题为《加紧生产消毒液 增加市场供应 “多生产一桶就能多消灭些病毒”》文章,报道河南能源永银化工开足马力,全力支援抗疫先进事迹。
面对防疫用品持续紧缺的严峻形势,永银化工切实承担起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坚持在岗工作,“满负荷”生产消毒液,24小时保证生产,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了河南能源担当、贡献了河南能源力量。请看报道——

“多生产一桶就能多消灭些病毒”

  “喊几名同事过来,大家抓紧装车。”“我来帮忙!”“我来!”2月3日,漯河市舞阳县,河南永银化工实业有限公司仓库门口,一辆运送消毒液的货车正在紧急装车,一桶桶“84消毒液”正发往武汉疫区和全国各地支援抗疫。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防疫用品持续紧缺。“不需要发号施令,我们主动调整其他生产线力量至次氯酸钠生产线,只为抗击疫情作出一份贡献。”河南永银化工总经理李峰说。

  春节假期,河南永银化工提前复工生产,“满负荷”生产次氯酸钠,全力应对疫情。次氯酸钠是“84消毒液”的浓缩制剂,是疫情防控重要的保障产品。

  该公司次氯酸钠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灌装工作人员穿着工作服一丝不苟地注视着设备,将配装好的消毒剂迅速灌入桶中;包装车间工作人员则仔细检查每一桶产品,快速整理装箱。

  “大家连续加班,累了就歇一会儿,一定要注意安全生产。”车间主任吴海松边仔细检验边不停地嘱咐工人,连续的工作让他略显疲惫,但只要走进车间,他就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从大年三十开始,我们就全部到岗,每天三班倒,机器连轴转,24小时不停地加班生产。”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行动。负责销售的孙楠楠接到任务后,电话响声就没有停过,常常从早晨忙到下午三四点,午饭晚饭干脆一块吃。“为了抗击疫情大家都冲在一线,我少吃几顿午饭算什么。”她边说边抓紧给客户发微信,通知他们取货。

“别担心!我们日夜不停生产消毒液。大家都想着多生产销售出一桶消毒液,就能多消灭些病毒。”李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