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锤炼和考验

2020-02-1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2月10日,河南能源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在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复工复产、亏损源治理、债务化解、巡视整改等重点工作,在疫情防控这场斗争中经受锤炼和考验,为加快推动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河南能源总经理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指出,近段时间以来,集团公司广大干部员工一方面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努力保持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尤其是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干部员工,不计个人得失、不顾个人安危,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刘银志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做好疫情防控仍然是重中之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各项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锤炼和考验,特别是要用好信息化手段,减少人员流动频次、减少人员聚集、做好防护措施,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和松懈。

刘银志就做好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等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做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的典范,团结带领员工持续抓牢安全生产,推进重大灾害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有序组织复工复产,严格落实验收责任,有条件的单位要尽快组织复工复产;在组织复工复产过程中要重点抓好员工返岗路途中的安全防护、严格执行员工返岗后的隔离措施,在复工复产后要持续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要加大亏损源治理力度,对亏损企业要加大授权放权力度;加大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全面实行契约化和任期制管理,推行竞聘上岗和市场化选聘;全面深化内部市场化改革,划小核算单位,实行分兵突围;通过大力推进“三大改造”、推进体制机制变革强化成本管控。要强化债务化解,加大融资力度和清欠力度,多方筹措资金。要对标先进企业,加强定员管理。要按照责任分工抓好落实,确保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