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王国生到河南能源检查调度国有企业复工复产时强调 毫不松懈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统筹兼顾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2020-02-1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2月12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河南能源,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王国生强调,大企业要有大担当,要坚持防控到位这个前提,扛实物资供应这个责任,统筹调度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兼顾生产经营与安全稳定,在带动小微企业互助共济、共克时艰中发挥龙头作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总经理田富军,河南能源领导宋录生、柴明贵、谢述新以及河南国控集团、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集团机关四楼调度会议室,王国生首先通过视频连线永煤公司负责同志,了解煤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政府国资委、河南能源、河南国控、郑煤机分别汇报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王国生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职工、组织职工、凝聚职工,进一步增强共抗疫情的信心,坚定共谋发展的决心,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筑牢防护链,把风险想在前、把预案做在前,毫不松懈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要保障生产链,做好企业用工服务,安排员工错峰返程;组织好原材料供应,确保企业有序复产复工。要畅通运输链,科学安排调度,开通绿色通道,恢复和保障物流畅通;要完善保障链,用足用好减费降税措施,推进企业降本减负。

座谈会上,刘银志汇报了河南能源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刘银志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能源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在确保安全稳定大局前提下,最大限度保障了能源供应。

就做好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刘银志表示,河南能源党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王国生书记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提出的“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落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求,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细抓实抓好,同时积极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切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