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河南能源2月份安全办公视频会上强调 全力做好安全生产 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2020-02-2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2月21日,河南能源召开2月份安全办公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上级和河南能源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管理等方面重点工作。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坚决防范和杜绝各类事故发生。河南能源总经理田富军主持会议,河南能源​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应急管理部、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刘银志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各自岗位,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做到保矿(厂)平安,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要坚持安全“零”理念,坚持安全分级管控,层层压实安全环保主体责任,确保集团公司总体实现安全环保稳定。要发挥好基层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从上到下主动、自觉抓好安全生产,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安全发展优势。要开展好安全巡查工作,积极强化特殊时期的现场检查,推动重大灾害防治和各项规章措施的落实落地。

田富军指出,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集团公司二级单位安全环保“零”目标考核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本单位安全环保管理考核机制,层层压实安全环保主体责任,切实实现“双零”目标。要把安全警示教育作为安全宣教的重要手段,做到集中教育成机制、日常警示不断线。要加强复工复产期间的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要紧盯重点头面和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加大对重大灾害的防治力度,严密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集团公司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局长谢述新传达了《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二级单位安全环保“零”目标考核管理办法》及上级相关文件精神。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