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河南能源借助信息化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02-2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2月12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河南能源,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王国生书记通过河南能源企业沟通平台现场视频连线永煤公司负责同志,了解煤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这是河南能源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后,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河南能源通过远程开会、办公,及时通报和掌握疫情,成功减少了人员聚集,实现居家不停工,工作不断线,有效降低了疫情对正常办公的影响。
为充分掌握各单位人员情况,河南能源上线“疫情通”系统,对集团公司总部机关部室、35个二级单位及所属矿厂疫情接触人员进行日跟踪、日调度,对有发热等异常症状人员、确诊或疑似病例进行重点调度,同时精准调度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各项工作,重点对目前停产企业与当地政府沟通联系情况、职工返岗情况、返岗职工隔离观察和食宿保障等工作进行跟踪,对58对生产矿井及其他板块复工复产企业当日返岗人数、目前在岗人数及返岗后按要求隔离人员进行日统计。同时推广使用“钉钉”软件对返岗职工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分级对员工每日健康信息进行核实、汇总、统计、分析、留存、上报,为各单位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决策提供数据支撑,配合《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方案》等有效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章来源: 河南国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