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周一调度会上强调 毫不松懈抓牢疫情防控 坚定不移落实安全“零”理念

2020-03-0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2日,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在周一调度会上强调,特殊时期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以新时代安全“零”理念的落地落实,推动河南能源安全生产迈上新台阶。河南能源总经理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刘银志首先传达了省纪委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负责人到集团公司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刘银志要求,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高质量、高水平加快推进集团公司各项工作进程。
刘银志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省政府及省政府国资委也再三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虽然目前疫情出现缓和迹象,但作为重要的生产企业,我们要继续提高警惕,坚决克服畏难厌战和盲目侥幸等不良思想和情绪,把防输入和防扩散作为最重要的任务,想尽一切办法、调动一切力量、克服一切困难,筑牢疫情防控的最强防线。

刘银志强调,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一定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多措并举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加力,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不给疫情防控大局增堵添乱。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好安全环保“零”理念这项政治任务,融入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融入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不断强化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的战略定力,以新时代安全“零”理念的落地落实,推动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迈上新台阶。
就做好安全督导和生产经营工作,田富军强调,随着疫情缓和和道路管控放宽,有关部门要继续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生产暗查暗访,持续抓好安全检查和督导工作。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突出抓好复工复产和经营管理,尤其是驻外企业要强化与驻地政府的沟通,尽早实现达标达产,争取经济效益最大化。
会议还就债务化解、资产管理、机关改革等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