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武国定到鹤壁园区调研

2020-03-1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9日,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到鹤壁园区调研危险化学品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有效防范事故发生,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疫情防控科学有效。省政府副秘书长魏晓伟、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张昕、鹤壁市市长郭浩一同调研。
武国定先后到生产指挥中心、甲醇装置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控制室认真听取了企业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工作汇报,了解了河南能源安全生产智慧管控平台、主动预防系统和安全风险管控平台等安全管理系统运行情况。
武国定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定信心、继续努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广大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武国定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推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重点管控好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的设备设施、生产区域和岗位,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分析研判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各种危险因素,有针对性地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做好应急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省应急管理厅、省政府办公厅、鹤壁市政府、鹤壁园区有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