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安阳园区调研指导工作

2020-03-1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10日,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到安阳园区调研,先后深入企业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原料路线升级改造现场等地,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仔细听取企业关于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工作汇报,深入了解该园区安全生产预控系统和智能化生产管控平台运行情况。河南能源副总经理王照生一同调研。
刘银志对安阳园区在疫情防控、安全环保、生产销售、催化剂试验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破釜沉舟、放权搞活,加快体制改革、机制改革和转型升级,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公司经营创效能力。要全面开展亏损源治理专项行动,扭转园区经营单位亏损点,全面激发企业经营活力和可持续发展内生动力,实现重生脱困目标任务,奠定园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基础。
二要加快转型升级。企业要想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必须加快自身转型升级步伐,促进企业发展方式转变。要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就要解放思想,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拓宽视野,用超前的理念和前瞻性思维,聚焦产业化优势、差异化产品,并大胆创新,敢于突破。要注重科技创新,把产品研发作为企业的重中之重,加快产品更新换代,把生产高端产品作为企业的有力抓手,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企业。
三要加强党建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党建的政治优势同企业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安全环保稳定的生产优势,提升我们的执行力,增强我们扭亏脱困、决胜改革的信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每名党员要率先垂范,勇挑重担,用扎实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踏实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线战役。
四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工作。坚持既抓疫情防控工作,又抓优惠政策落实,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减税降费和金融政策工作落到实处。项目规划建设要树立克难攻坚信心,要有新思路、新办法,在发展中解决问题。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采用市场化考核量化任务,激发大家的工作积极性,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