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田富军到焦煤公司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复工复产要求 确保防疫和生产“双安全”

2020-03-1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11日,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到焦煤公司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上级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要求,结合企业情况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达标”。
田富军先后深入中马村矿3900上中间底抽巷、千业新材料中控楼、千业水泥矿山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了三家单位疫情防控、采掘接替组织、矿井灾害治理以及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汇报,详细查看了矿井瓦斯钻机的抽采瓦斯治理效果,了解在岗员工疫情防控、防疫物资储备和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
田富军指出,虽然当前疫情形势有所缓解,但绝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当前,抓好防疫安全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检验和考验,疫情防控安全和生产安全“双达标”是硬要求,各级领导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时刻抓牢安全生产。
田富军就抓牢抓细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集团公司有关决策部署,把员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一手抓安全,一手抓疫情防控,做到严抓严管,全力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生产。二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弦,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三是抓实“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使每一名干部员工时刻做到心里有风险、眼里有隐患。四是重点抓好矿井灾害治理工作,严格按照《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和水害治理各项制度,逐条逐项落实到位。五是综合施策确保扭亏增盈,坚定“企业不消灭亏损、亏损就消灭企业”的发展思想,采取有效措施,下足功夫,全力治理亏损源,尽快实现扭亏。六是进一步加大绿色矿山建设力度,发展绿色矿业、建设绿色矿山,以开采方式的科学化、资源利用的高效化、企业管理的规范化、生产工艺的环保化、矿山环境保护的生态化作为企业发展的基本要求,将绿色理念贯穿于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中,实现资源勘查开发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协调统一。七是勇担国有企业责任和使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