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河南能源3月份安全办公视频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贯彻落实成效

2020-03-1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17日,集团公司在机关四楼调度会议室召开3月份安全办公视频会,传达学习贯彻上级和集团公司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管理等方面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落实成效。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指出,当前全国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充分说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形势判断准确,各项工作部署及时,各项举措有力有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干,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防控措施做实做细,确保责任不悬空、工作无死角,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落实成效。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坚守各自岗位,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做到保矿(厂)平安,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

刘银志强调,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新定位,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员工当兄弟,强化“零”理念和目标,把事故作为考核安全生产工作成效的硬指标,抓早、抓小、抓细、抓实,确保安全万无一失。要开展好“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做好安全法律法规标准的学习,确保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要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深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扎实开展隐患排查,真正做到安全生产“精准严判”。要加快推进煤矿安全信息化建设,强化组织领导,突出重点项目,切实把信息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快推动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联网全覆盖,实现各系统信息共享交换。要推进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实现动态达标,煤矿要实现动态达标,化工企业要不断提级,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着力解决化工安全生产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从根本上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系统性安全风险,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刘银志强调,在关键时期要抓住安全不放松,严格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一方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另一方面要确保实现安全生产;要围绕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切实抓好安全主体责任。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大抓基层基础,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安全作为首要工作,通过实现安全生产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推动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田富军要求,集团公司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作风,脚踏实地抓好各项部署落实落地。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统筹兼顾、精准施策、有序组织推动疫情防控和安全环保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为充分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作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田富军传达了3月16日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简要通报了8个安全生产和环保指导服务工作组近期督导检查服务情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柴明贵传达了国务院领导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集团公司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局长谢述新传达了《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实施方案》。集团公司领导邢奇生传达了《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煤矿安全巡查监察执法的通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李 静 邵长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