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田富军到鹤壁园区、鹤煤公司调研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双胜利

2020-03-2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24日~25日,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到鹤壁园区、鹤煤公司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3月24日,田富军到鹤壁园区调研。在该园区生产指挥中心,田富军详细了解生产装置运行情况,随后,听取该园区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在得知鹤壁煤化工入选河南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录后,田富军对鹤壁园区在疫情期间采取的各项应对措施给予充分肯定。
田富军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尹弘省长到集团公司调研时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高质量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要抓住春季有利气候条件,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对生产装置全方位“巡查问诊”,为装置安全稳定运行打牢基础。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安全环保“零”目标要求,突出目标导向和过程管理,确保实现“双零”目标。要统筹做好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换证等工作,有序组织推动疫情防控和安全环保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田富军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挖潜,从生产成本管控和生产指标管控入手,有序开展亏损源治理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拓宽思路,拓展销售渠道,积极寻求合作伙伴。要保持高度警醒,全面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全面节能降耗,努力做好减亏增盈工作,充分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作用,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3月25日,田富军到鹤煤公司调研。在鹤煤三矿,田富军听取了鹤煤公司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对鹤煤公司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正在该矿调研集团公司重大灾害治理工作的指导组专家切实开展好“专家会诊”工作,深入细致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充分发挥专家组的专业优势,针对安全管理、重大灾害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改进措施,并针对矿井系统优化、“三优三减三提升”及生产经营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
针对当前工作,田富军强调,一是始终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一如既往地把防控措施落实下去,不能有任何松懈。二是树立底线思维,切实抓好安全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弦,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特别是在瓦斯治理上,决不能出现松懈麻痹思想,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对瓦斯治理的要求,持续提升瓦斯治理水平。三是围绕提高人均工效、降低成本下功夫。各单位要规划好“三优三减”和“四化”建设,真正实现上装备、少用人、保安全、提效益;持续做好降本增效,在成本上精打细算,真正把成本降下来。四是科学组织煤炭生产,确保煤炭产量。要认真梳理采掘接替方案,确保采掘接替稳定有序;科学组织煤炭生产,努力实现增产增效;千方百计提煤质、创品牌,稳定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