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河南能源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0-04-0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7日,河南能源在机关调度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共中央和省纪委重要文件精神,与会领导就传达学习的文件进行了集中研讨,并分享了学习体会。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和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要求,扎实践行“五种学习方式”,以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党委中心组学习发挥更大的示范带动作用。河南能源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刘银志首先领学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精神;田富军传达学习了陈希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传达学习了王沪宁、黄坤明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转发《中央宣传部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同胜传达学习了《河南省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王治安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典型案例通报第3期》内容。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关于健全和完善理论学习制度机制推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提质增效的通知》精神进行了强调。
就提升中心组学习质量、创新中心组学习形式,刘银志强调,一是要按照上级要求,切实落实好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制度。要通过第一议题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扎实践行“五种学习方式”。要坚持平时抓紧自学、以会代训领学,要把自己的学习体会和部署工作紧密结合,找准抓落实的结合点;要坚持进党校讲党课、做报告,把备课讲课的过程变成深入学习的过程;要坚持沉到基层宣讲,把党的好政策传递下去,把群众对党的感情激发出来;要坚持在交流中互学,互相启发、共同提高。

三是要贯彻落实好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要求。要通过采取定点巡听旁听、随机巡听旁听、应邀巡听旁听、专项巡听旁听、相互巡听旁听五种方式,重点掌握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会代训领学的质量。要将巡听旁听的结果作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意识形态专项考核的重要依据加以组织实施。
四是要做好先进典型的选树推介工作。要通过巡听旁听、实地调研等方式,发现和宣介一批坚持“五种学习方式”的典型、一批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的典型、一批学用结合的典型,着力打造、评选命名一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班、示范课,通过组织开展经验交流会、现场观摩会等方式,宣传推广成功经验,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发挥更大的示范带动作用。
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