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维稳暨平安创建工作会 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2020-04-1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10日,集团公司在机关调度会议室召开2020年维稳暨平安创建工作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信访稳定和社会治安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抓改革、谋发展、保稳定、惠民生,努力实现“六个确保”工作目标,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营造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政治环境。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同胜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柴明贵总结了2019年维稳暨平安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

刘银志指出,2019年以来,集团公司基层各单位(部门)紧紧围绕集团公司中心工作任务,把维护社会稳定摆在集团公司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加大维稳工作力度,突出做好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的排查化解稳控工作,确保了“双节”和全国、全省“两会”等重大节日和重要活动期间集团公司大局稳定。

刘银志强调,做好集团公司当前的维稳及平安创建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维稳工作,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员工群众的利益。要把防范化解信访风险摆在事关企业兴衰、事关全省大局的政治高度,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始终站稳群众立场,不断创新群众工作经验,特别要在密切联系群众上下功夫,在增进群众信任上下功夫,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要强化措施,突出重点,抓好源头防范,预防和减少各类矛盾纠纷。要抓好化解稳控,下大力气加快涉稳突出问题的化解进度,努力消除不和谐不稳定因素。要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值班备勤,抓好应急处置,努力实现“六个确保”工作目标。

刘银志强调,抓好维稳和平安创建工作落实,明确责任是关键。集团公司上下务必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强化维稳和平安创建责任和督促检查,坚定不移抓改革、谋发展、保稳定、惠民生,创造更加安定和谐的环境,为加快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刘同胜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维稳暨平安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刘同胜要求,各单位要层层传达抓落实、细化措施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要让广大干部员工真正从思想上对维稳及平安创建工作重视起来,意识上清醒起来,精神上振作起来,工作上扎实起来,为全面做好维稳及平安创建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要围绕“六个确保”工作目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拿出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意见,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维稳和平安创建工作机制,切实把维稳和平安创建工作做细做实,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柴明贵对做好2020年维稳及平安创建工作进行安排。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信访稳定和社会治安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为党分忧、为民服务、助力发展”工作方针,树立法治思维,实行综合治理,推进企业信访稳定和治安保卫形势持续好转,不断提升员工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要扎实开展好维稳和平安创建各项工作,以四坚持、四围绕、四加强为准则,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确保实现“六个确保”工作目标,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和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永煤公司、义煤公司、鹤煤公司、濮阳园区、焦煤公司九里山矿等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集团公司机关各部室、事业部、共享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信访保卫和消防工作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