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永煤公司、义煤公司调研 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 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动力

2020-04-1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15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先后到永煤公司嵩山煤矿、义煤公司义络煤业调研指导工作,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贾明魁一同调研。

在嵩山煤矿,刘银志深入现场仔细察看矿井安全生产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刘银志要求,一要强化学习,提高认识,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论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始终认真践行安全“零”理念,从制度执行上严格落实到位,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三要坚持创新驱动,积极引进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推进智能化矿山建设,提升机械化水平,提高单产单进,提升矿井效益,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四要推进改革,提升治理效能,推进各层级竞聘上岗,打破铁饭碗、终身制,实行三年任期制,每年严格考核,确保年年提升;要加快推进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在改革中降成本、提煤质、增售价;要推动矿井改革,倒逼区队市场化结算;各级管理人员要提高思想境界,提高执行力,切实把上级精神落实到位。五要抓好党建引领,各级党组织要服务好安全生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把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信心、坚定决心、凝聚力量,提升党员干部员工的整体战斗力,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在义络煤业,刘银志认真听取了该公司亏损源治理及抓党建创品牌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该矿煤炭可采储量、综采进展情况、员工年龄结构、党员人数等情况。刘银志对义络煤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确保矿井安全稳定运行给予肯定。他要求,义络煤业要发挥自身的区位优势、人才人力优势、土地房产资源优势、技术资源优势和地方政府多年合作关系融洽的优势,抓住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重大机遇,顺势而为、因势利导,使企业在转型升级中焕发新春,做优做强做大,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银志强调,一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论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把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落到实处;要扎实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把隐患排查治理落到实处,实现安全“零”目标。二要持续推进改革创新。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认真查找出亏损的深层次原因,对症下药解难题;同时激发干部员工的动力、活力和积极性,多措并举、分类施策、分兵突围,把现有资产盘活,提高效率、提升效益,增加员工收入,让员工受益。三要扎实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员工群众,凝聚员工力量,立下决心、坚定信心,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坚决实现三年扭亏目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