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贵州首家煤矿“三区联动” 抽采煤层瓦斯示范项目开工 陶长海 刘银志出席开工仪式

2020-04-2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23日,贵州豫能新田煤矿井上井下“三区联动”抽采煤层瓦斯示范项目工程开工仪式举行。贵州省副省长陶长海,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出席开工仪式。

仪式上,陶长海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刘银志在致辞中说,瓦斯不治,矿无宁日。为破解这一世界煤矿开采难题,贵州省能源局启动了煤矿“三区联动”抽采煤层瓦斯示范工程项目,并把新田煤矿作为此项目的示范性矿井。这充分体现了贵州省委、省政府对河南能源的信任,体现了贵州省能源局对贵州豫能的厚爱,体现了毕节市、黔西县对新田煤矿的支持。项目实施,对于河南能源在黔矿井实现瓦斯超前治理,提高瓦斯抽采能力,从根本上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有效遏制瓦斯事故的发生,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河南能源将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机遇,全力指导和支持贵州豫能和新田煤矿把这个项目作为重点工程,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勇拼搏,把新田煤矿“三区联动”抽采煤层瓦斯示范项目打造成为贵州省煤矿大区域瓦斯治理样板工程,创立贵州乃至全国标准。希望贵州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一如既往地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企地携手走出一条“以采气保采煤、以采煤促采气”的煤矿安全高效清洁发展新路子,为贵州省能源行业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与会人员参观了新田煤矿井上井下“三区联动”抽采煤层瓦斯项目现场。

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仕和、省能源局局长丁雄军、贵州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李建民、省科技厅副厅长秦水介,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贾明魁,毕节市有关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新田煤矿井上井下“三区联动”抽采煤层瓦斯示范项目工程是贵州省能源局为探索解决全省煤矿瓦斯治理的技术瓶颈,提高全省煤矿瓦斯抽采能力,实现超前治理瓦斯,从根本上解决煤矿安全生产条件,遏制瓦斯事故的发生,确定的首批煤矿井上井下“三区联动”抽采煤层瓦斯的大区域瓦斯治理示范工程之一,为贵州省重大专项工程项目。

当天,陶长海还到贵州豫能永贵机修调研。他指出,永贵机修通过自主创新生产出质量过硬、技术前沿、性价比高的产品,为企业带来了经济效益的同时,还提高了煤机企业的技术水平。下一步要抢抓机遇,充分融入毕节试验区“两化升级改造”工作中,坚持科技创收,管理创效,塑造自身品牌。

陶长海强调,一方面疫情防控还不能放松,尤其是严控境外输入型病例,持续把防疫、安全生产抓细、抓实、抓牢。另一方面还要发挥企业当前优势,进一步开拓思路,向“专精特新”发展,推动转型升级,寻找适合永贵机修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